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告訊息

天燈紙隨手撿 10處回收小站讓您商品免費換

2014/2/5 0:0

【新北市訊】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已是臺灣最重要的民俗活動之一,其受歡迎的程度更是聞名國際,新北市政府 為了呼籲大家一起守護美麗山景, 繼去年天燈節首度推出天燈紙回收免費兌換專用垃圾袋及醬油活動,今年更結合在地店家,從 2 月 1 日 至 2 月 28 日 止,加碼成立 10 處天燈紙回收小站,民眾只要撿拾 1 張天燈紙,就可抵扣店內消費 1 元,撿越多換越多,讓民眾在放天燈同時,順手撿拾天燈紙 , 賺錢又環保。 

環保局表示,為不讓天燈殘骸遺留在平溪美麗山景,環保局去年 首次推出天燈紙回收兌換活動, 獲得民眾熱烈迴響。今年為了鼓勵更多民眾參與回收天燈紙的行列,讓回收管道更暢通,除了原本可在清潔隊兌換專用垃圾袋及醬油外,今年特別邀請了平溪區在地的 10 間店家和市府合作,成立天燈紙回收小站,只要民眾在 2 月 1 日 至 28 日期間,撿拾來的天燈紙, 1 張可以抵店內消費 1 元,這 10 處小站包括柑仔店 、 販售天燈業者及小吃店,歡迎民眾多加利用、共同響應。 

環保局說明,平溪天燈節已是響譽國際的盛事,平溪區清潔隊除了加強環境清潔外,為使垃圾收運順利,將於 2 月 3 日 、 2 月 8 日 及 2 月 14 日 三場天燈節大型活動日,將垃圾收運時間改為上午 7 時至 10 時收運,下午至晚上則以維護活動現場週遭環境及維持場地整潔為重點工作項目,期能在活動結束後立即恢復美麗山景。另清潔隊今年度的天燈紙回收兌換活動,每週三下午 1 點到 3 點半 ,民眾只要拿著一定數量的天燈回收紙到平溪區清潔隊 ( 平溪街 46 號 ) 可以兌換 14 公升 專用垃圾袋或醬油,另外家裡的廢乾電池、廢日光燈管、燈泡也可一起兌換 5 公升 專用垃圾袋喔 ! 

平溪天燈已一躍而成國際知名旅遊景點,當每盞寫滿願望的祈福天燈緩緩往上升時,不僅點亮平溪夜空並帶來遊客無限幸福與希望,環保局呼籲大家一起努力,讓平溪 的環境在人潮散去後,也能持續乾淨與幸福! 



環保局     程大維簡任技正   電話: 2593-2111 轉 40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