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北樂圾袋

關懷中低收入戶 新北免費專用垃圾袋抵價券14日起發放

2016/11/15 0:0

【新北市訊】新北市為關懷弱勢團體,市長朱立倫自100年起指示環保局,針對新北市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身心障礙及弱勢兒少等市民,提供免費專用垃圾袋抵價券,除藉此減輕其負擔,同時鼓勵響應作環保。環保局表示,自100年以來本市受惠民眾約63萬人次,今(105)年度將自11月14日起開始發放,預估加惠人數達14萬人,每人補助金額為新臺幣137元。
    環保局表示,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發放金額計算方式是依據前一年度每人每年購買專用垃圾袋費用計算,因本市垃圾費隨袋徵收政策實施後,民眾確實做好垃圾分類,每日垃圾量已由97年2,497公噸減為104年1,347公噸,減量效益高達46%,民眾垃圾費負擔也大幅降低,故本年度中低收入戶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發放金額為每人137元。
    環保局說明,為了便利符合資格的市民朋友領取抵價券,發放時間自105年11月14日(一)起至105年12月16日(五)止,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至環保局公告地點領取。為便利民眾,今年板橋區、三重區、土城區及中和區也請部分里辦公處協助發放,另三峽區搭配公所發放救濟米,於12月8日至12月14日在該區公所地下室停車場發放抵價券。請符合領取資格市民朋友可持通知單(如未收到通知單時,請攜帶新北市社會福利資格證明)、身份證及印章(代領者需攜帶本人、受補助者之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於發放期間至指定地點或戶籍地所在區域的清潔隊領取抵價券。
    為了讓受補助市民朋友都能了解發放資訊,環保局今年同樣以郵寄方式通知,相關資訊,也同步公佈於環保局網站(http://www.epd.ntpc.gov.tw),以及新北樂圾車網站(http://crd-rubbish.epd.ntpc.gov.tw/)。領取後的抵價券可在本市所有垃圾專用袋專賣點(全市共4,138處代售點),依自身需求用抵價券抵減適合規格的專用垃圾袋的購買費用。民眾若有領取專用垃圾袋抵價券相關問題,可直接向環保局循環資源科諮詢或撥隨袋徵收免付費洽詢專線0800-085350洽詢。

環保局循環資源科         孫忠偉科長 電話:29532111轉4001
環保局新聞聯絡人         李莉莉     電話:29532111轉2059

新北免費專用垃圾袋抵價券14日起發放

新北專用垃圾袋及抵價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