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告訊息

2020金鼠年除舊迎新 大型廢棄物清運須於1月16日前完成預約

2019/12/23 0:0

【新北市訊】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因應民眾春節前大掃除將使垃圾清運量增加,環保局所有清潔隊員已全面上緊發條,將全力備戰完成清運任務,也請民眾配合在明(109)年1月16日前,向所在地各區清潔隊完成廢棄大型家具清運預約,方能於農曆年前完成清運,否則就要待年後才能清運。

環保局說明,廢棄大型家具預約清運電話為0800-010-857(鈴一鈴幫我清),亦可逕撥各區清潔隊預約專線。而家中如有不須使用但外觀良好且功能正常的家具或家電,則可響應回收再利用的觀念,於1月22日前或1月30日(農曆初六)後連絡環保局「幸福小站(專線:02-89520755)」,安排時間到府收運再媒合予需要的弱勢家庭,詳情可至「幸福小站」官網查詢(網址: http://libahac.ntpc.gov.tw)。

此外,環保局也公佈春節期間的垃圾收運規劃:1月22日雖適逢週三隊員休息日,仍將加班收運;23日小年夜維持正常收運;24日除夕則自早上起加班收運至傍晚6時收班;1月25日至27日(農曆初一至初三)則停止收運,讓清潔隊員也能休息過個好年,但考量民眾仍有倒垃圾需求,將於各區提供共 65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收運站位置及開放時間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而自1月28日(農曆初四)起則恢復正常收運。

環保局表示,春節前家戶垃圾排出量增加,常會使垃圾車及資源回收車提前滿載而須折返卸載,延誤抵達時間,還請市民包涵體諒。如欲確認垃圾車詳細抵達時間,可多留意垃圾車響鈴音樂、里長廣播或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即時動態(網址: https://crd-rubbish.epd.ntpc.gov.tw/)。

環保局強調,請民眾務必要遵守與清潔隊約定的時間、地點置放廢棄大型家具,切勿隨意棄置、提前搬出或夾帶丟棄其他垃圾,也嚴禁事業或家具行之事業廢棄物利用此一管道混入,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大掃除之垃圾仍應作好資源回收分類,將垃圾以專用垃圾袋包妥交給循線垃圾車,並禁止投入易爆裂物品,如高壓瓶罐、行動電源及炮竹等。

環保局最後提醒,即使政風單位宣導多年,仍常有熱情民眾以致贈禮品及紅包的方式來表達對清潔隊員的感謝,因此再次強調,請以微笑及說聲謝謝代替贈禮,讓清潔隊員們安心執行公務。

新北市109年春節期間:

註:手機請使用瀏覽器開啟以正常下載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