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新北樂圾袋

107年塑膠袋擴大限制使用

2017/12/8 0:0
一、107年1月1日起擴大限用塑膠袋

環保署於106年8月15日公告「購物用塑膠袋限制使用對象、實施方式及實施日期」,自107年1月1日起新增等7大類業者不得免費提供購物用塑膠袋。

14類不得免費提供購物用塑膠袋場所

二、新增規定
  1. 取消購物用塑膠袋厚度應達0.06公釐限制,由業者自行訂定厚度及價格。

  2. 量販店、超級市場及連鎖便利商店等三大類業者,應依當地環保局規定,販售結合專用垃圾袋及購物袋功能的兩用袋。

 (如欲代售新北市環保兩用袋可以直接撥打隨袋徵收服務專線0800-085350。)

停售塑膠袋宣導海報(有販售兩用袋)

三、違反規定之處罰
  1. 107年1月1日~107年12月31日期間,第1次勸導,第2次處新臺幣1,200元~6,000元之罰鍰。
  2. 108年1月1日起,直接開罰。
四、非限制使用範圍
  1. 直接盛裝蔬果、麵包等生鮮食品的袋子。
  2. 直接盛裝藥品或寫有藥品名稱及用藥劑量的袋子。
  3. 直接與衣服接觸的防塵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