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告訊息

新北市「環保兩用袋」、「環保萬用袋」全面開賣,省一袋是一袋,保護下一代!

2014/5/26 0:0
「環保兩用袋」、「環保萬用袋」構想緣起

  新北市每年消費型購物袋用量約3,600萬個,為了減少塑膠袋消耗,避免民眾丟垃圾時一包多袋,先用購物袋盛裝,排出時再套上專用垃圾袋,新北市政府從102年12月起陸續與境內全聯福利中心、愛買、家樂福合作推出15公升「環保兩用袋」,讓民眾在忘記帶環保袋時,能夠購買兼具專用垃圾袋功能的環保兩用袋,以減少一次性購物用塑膠袋的使用。

  為了進一步減少生活中多餘的塑膠袋,環保署自2002年起實施限用塑膠袋政策,民眾在百貨公司、購物中心、量販店、超級市場、連鎖便利商店及連鎖速食店等地方,若是忘記帶環保袋,必須付費店家才會提供購物袋,多年下來,民眾到此消費大多已養成自備環保袋的習慣;但反觀非限用塑膠袋的店家,因方便取得,所以較易產生大量的一次性使用塑膠袋。

  為了從源頭有效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希望從民眾生活消費食、衣、住、行等層面著手,新北市從103年2月底結合非限用塑膠袋的店家,推出設計美觀、兼具購物袋及專用垃圾袋功能的5公升「環保萬用袋」,由免費提供塑膠袋轉為代售環保萬用袋,先由減少製作及提供塑膠袋開始,讓民眾如果忘記帶環保袋,必須要店家提供塑膠袋時,可以多一種環保新選擇,希望藉此能讓一次性使用的塑膠袋、紅白袋,從日常生活中消失,更能達到「少一袋是一袋、保護下一代」的最終目標!

袋袋皆環保,省的不只是一袋

「環保兩用袋」規格介紹

  15公升的「環保兩用袋」,採用賣場原本所販賣的的白色購物袋材質與樣式,顏色改成粉紅色,再加上專用垃圾袋防偽標籤,維持原有購物袋盛裝物品的承載力。本市自102年12月起,陸續與全聯福利中心、愛買、家樂福等賣場推行15公升規格「環保兩用袋」。
「環保兩用袋」銷售店家資訊

環保兩用袋圖案及說明

 

「環保萬用袋」規格介紹

  5公升的環保萬用袋,依照新北市垃圾清除處理費率每公升0.4元計算,一個為2元,袋身沿用原本的粉紅色,外觀除了有專用垃圾袋防偽標籤,環保局特別將袋身圖案設計為為雙手守護地球,並加上「低碳生活守護地球」字樣,以及六大類商店圖案,代表民眾使用環保萬用袋,除了節省資源,更可以呵護地球,達到友善環境,讓地球得以生生不息。本市自103年3月起陸續於境內合計1599間的7-11、全家、萊爾富及OK四大超商,都可以買得到環保萬用袋。
「環保萬用袋」銷售店家資訊

環保萬用袋

 

更新日期:2017/4/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