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告訊息

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亮相 推「屎滅之任」及「九品鏟屎官」活動抽好禮

2021/8/16 0:0

 【新北市訊】清理狗便也可以很可愛!新北市今(9)日在轄內19處公園正式啟用20座「新北可愛柴」造型的狗便(袋)箱,兼具取用狗便袋和清理狗便兩種功能。為增加狗便(袋)箱使用率、提升狗便自主清理意願,環保局特別推出「屎滅之任」及「九品鏟屎官」兩項網路抽獎活動,只要拍照上傳臉書並完成相關指定動作,就有機會抽到寵物飲水機、寵物攝影機、自動餵食器以及人氣網紅「柴語錄」聯名商品等好禮。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遛狗不清便、害狗被人厭」,狗便(袋)箱是提供臨時忘了帶清便工具的飼主使用,同時也讓清理完的狗便袋有正常的「歸宿」,以降低遍地黃金的情況。程局長也叮嚀飼主,應做好隨手清狗便的習慣,隨身攜帶清便工具,別讓自家毛小孩的大便,造成大家的不便。

   環保局說明,本次啟用的狗便(袋)箱是去(109)年和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李尉郎老師合作設計,並經民眾針對3款不同造型的狗便(袋)箱進行投票,最終由「新北可愛柴」款式以67%的高票數脫穎而出,成為新北限定版狗便(袋)箱。

   而為了向民眾推廣狗便(袋)箱,環保局特別發起「屎滅之任」及「九品鏟屎官」兩項網路抽獎活動,說明如下:活動一「屎滅之任」自8月10日起至9月10日止,民眾帶著毛小孩與「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進行創意合照,再上傳至「新北i環保」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pclowcarbon)的活動貼文留言處,並標記所在公園(如#林口力行寵物公園),每座狗便(袋)箱的第1位上傳合照及留言者,將獲頒最佳速度獎,可獲得柴語錄聯名馬克杯。另外環保局將與人氣插畫家柴語錄作者Jing共同從留言照片中選出3名最佳創意獎,贈送柴語錄聯名帆布袋。

   活動二「九品鏟屎官」自8月10日起至10月12日止,民眾帶著毛小孩前往至少2處「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設置公園與毛小孩拍攝創意合照,照片需包含毛小孩、飼主及狗便(袋)箱,再上傳至個人臉書並標記其好友及分享活動貼文,上傳2處合照可獲得「九品官階」並有1次抽獎機會;上傳達4處合照則可獲得「八品官階」,並累加1次抽獎抽獎機會,以此類推,最多上傳18處合照即可晉升至最高「一品官階」,並獲得高達9次抽獎機會,亦即上傳合照數越多者,中獎機會也越高。獎品包含寵物沐浴乳、罐頭、寵物飲水機及寵物攝影機等,詳細活動辦法請至本局官網查詢(https://www.epd.ntpc.gov.tw/Article?pltID=1099)。

   環保局補充,「新北可愛柴」狗便(袋)箱設置地點有板橋動物之家、中和動物之家、中和四號寵物公園、中和民有公園、新店交通公園、新店太平運動公園、林口力行寵物公園、林口松柏滯洪池公園、八里渡船頭公園、土城綜合體育場、五股芳洲公園、板橋溪北公園、板橋環河公園、泰山貴子兒童公園、淡水兒童公園、新莊龍鳳公園、樹林潭底公園、鶯歌永昌公園、新店廣興河濱公園,共計19處(設置地點地圖網址:https://reurl.cc/pg8rMl)。

   環保局提醒,飼主若放任毛小孩隨地便溺未清除處理,自今(110)年3月起,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罰鍰額度裁罰準則」提高裁罰金額,可處新臺幣3,000至6,000元罰鍰,而罰鍰金額逾5,000元者,還需參加環境教育講習1小時,請飼主善盡清理寵物便溺之責任。

   環保局也祭出「狗便懸賞令」,將張貼從監視器所截錄,民眾任由寵物便溺不清理的違規畫面,鼓勵街坊鄰居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踴躍提供相關事證(包含人、事、時、地、物等資訊)協尋實際違規行為人,經環保局進一步查處告發後,提供者資訊者將可獲得神秘小禮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