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後再繼續使用謝謝。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公告訊息

新北市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垃圾排出注意事項

2020/4/10 0:0

居家照護、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垃圾排出注意事項

 

    您好

    為維護環境及民眾健康,您於居家照護、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間產生的垃圾,請您依照以下方式處理:

一、垃圾處理方式

(一) 如您為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垃圾可以暫時放置家中,俟隔離(檢疫)期滿後,以一般廢棄物方式清除垃圾。另於隔離或檢疫時間如有排出垃圾必要,亦可請親友協助以一般廢棄物方式代為排出。

(二) 如您為居家照護者,垃圾可以暫時放置家中,俟居家照護期間結束,以一般廢棄物方式清除垃圾。

(三) 若您於此隔離(檢疫)、照護期間有垃圾排出需求,請撥打所在轄區公所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專線電話【詳如後附】,亦或新北市政府的專線(02)8259-1520進行預約,環保單位於收到名單後將指派專人儘快與您聯繫,約定收運日期,惟垃圾收運路缐需事先排定,如有需求請您至少提前2天預約,收運日期將排定在2天之後,請您諒解

(四) 因應居家照護、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人數日益增加,垃圾清運服務量能有限,若您家中空間足夠,請您共體時艱,將這段期間的垃圾,儘量妥善收集並暫時貯存於家中,待此期間結束後,再排出垃圾。

二、垃圾包裝、貯存及排出注意事項

(一) 您可使用專用垃圾袋盛裝垃圾,若無專用垃圾袋請您使用家中的其他垃圾袋盛裝即可。

(二) 盛裝垃圾的垃圾袋應避免擠壓,盛裝到達垃圾袋七分滿後,請將垃圾袋口紮緊。

(三) 如有尖銳物品,請先以報紙包封以防刺破垃圾袋;如袋內液體滲漏或發生惡臭,應將垃圾袋密封後,再加一層垃圾袋密封紮緊。

(四) 交付收運之餐食類垃圾無須分類,其餘限日常生活產生的垃圾,不得含棉被、枕頭、電器、家具、大量舊衣及紙箱等垃圾。

(五) 非餐食類資源回收物請洗淨後分類存放,待解除居家照護/隔離/檢疫後依照一般資源回收物交付方式排出。

(六) 收運當日會再通知您到府收運垃圾預計時間,請勿提早將垃圾放置門外,避免影響周遭鄰居。

三、 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規定逕自外出丟垃圾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罰鍰新臺幣10萬元至100萬元。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關心您!

              祝您健康!                                                                     

                                                         

                                               

TOP